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何晓凤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4:52 作者:学工处 浏览量:[]



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何晓凤

个人简介:

政治面貌 预备党员

广西柳州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专业班级 测绘工程11-2

获奖情况:

2013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广强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桂林市叠彩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校级特等奖学金、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优胜奖

201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第六届诺基亚青年创意大赛”优胜奖、大学生“东方正龙杯”翻译大赛优胜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特等奖学金、自行车慢骑比赛第三名

2011年获得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贫困催我奋进,自强伴我成长

我叫何晓凤,女,预备党员,是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测绘工程20112班在读的大三学生,现任测绘11-2班班长和测绘12-3班班助。

一、出身贫寒,自立自强

出生在贫困家庭,我从小就是一个很懂事的女孩,经常帮家里干活,做家务,经常做饭。艰苦的环境锻炼了我坚强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韧劲,也让我从小就了解到了在像我家乡一样的农村,生活是多么不容易。然而艰苦的环境并没有磨灭我奋发图强的志向,我从小立志要走出山区,到外面学习,然后回归家乡,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建设家乡。

生活上,我勤俭节约,不和别人攀比。从小在山村长大,我深深的了解了生活的艰辛。劳动人民是伟大的,父母都是勤劳的农民,由于从小帮家里干活,这也使我早早的成熟起来,也让我从小就下定决心要好好的孝顺父母。上高中后我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上了大学,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比以前多了很多,这笔沉重的负担使本来贫困的家庭更加拮据了。

2011年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学习上,我勤学好问,尊师重教,成绩优异,两年排名都在专业前三,凭借自己的努力荣获二十多本获奖证书。在大二学年中,我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和全国英语四级。在生活上,我团结同学,勇敢面对各种困难,乐于助人,我在同学们中的人缘一向很好。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班长,我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与其他同学一起努力为大家服务。同时我还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做好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在担任测绘工程12-3班班助期间,我遇到问题能够独立思考独当一面,并善于处理各种问题。为了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不管事情多琐碎,事情多复杂多困难,甚至不管是否和自己有直接的联系,只要新生找我帮忙,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由于工作上的出色表现,我荣获了广西区的优秀学生干部。

二、努力帮家里撑起一片天

除了爸爸和弟弟身体比较健康,我的家人身体都很不好。在我还没有读小学的时候,妈妈

就患上了肾结石。记忆中爸爸总是每天一大早就骑着自行车带妈妈去市里的医院看病,而且很晚才回来。我的身体也不好,从小体弱多病。记得在我小学四年级时,我因为肺炎住过一次院,那时家里为了给我看病,到处去和亲戚借钱。我当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从那时起,我便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学习,不让爸妈操心;长大后努力赚钱,帮爸妈减轻负担,让他们不再那么辛苦。我现在能为爸妈做的不多,但我总是尽力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只想好好孝顺他们,不想留什么遗憾。放假时,我就帮家里干活,做家务,做饭。晚上有时间我就帮爸爸妈妈按摩。从初中开始到现在,每个假期我都去做短期工,并且利用短假期做兼职。每次辛苦赚的钱我都攒下来交学费或者是当生活费。我从大一到大三这两年中拿到了各种奖学金和助学金,但是我从来不会乱花钱。我精打细算着,把最低生活费外多余的钱都打回家给爸妈,让他们能够早日还清还债。这一点,爸妈很为我骄傲,我也很为自己骄傲。

三、富有爱心,乐于助人

处在困境中,但我却不曾被生活压倒,始终以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我总是能站出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我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认可。我很热心公益活动,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参加各种社团举办的公益活动,为了能够更好地参加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我在大一时就进入了蒲公英公益协会。在参加桂林市叠彩区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中我有幸获得桂林市叠彩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曾在暑假,我去湖南参加了关爱麻风病康复村老人的志愿者活动。在那里,我们志愿者和老人朝夕相处了十天,帮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真的很开心很温暖。这一段经历,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更加懂得怎么会关爱别人。

四、生活艰苦,无怨无悔,努力成长

为了减轻经济压力,我努力学习和工作,但也不忘做兼职。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从小到大,父母的养育,老师的培养,同学的关心,家人的疼爱,朋友的友谊,像祥云一样漂浮在自己生命的天空里,伴随着自己远行,这一切内心里除了感激还是感激,生命中的点滴无论幸或者不幸,都应该以一种感恩的心去看待。

生活的艰辛让我感到求学的不易,让我更懂得了珍惜生活。能爬上金字塔的动物有雄鹰和蜗牛,我不是雄鹰,但是我愿像蜗牛一样,坚定、努力地往上爬,不惧风雨,相信自己总会有爬上金字塔顶的一天。我会一直把自立自强作为我做人的原则,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何晓凤



上一条: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薛永丽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