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20:34 作者: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易班网络思想教育阵地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思想和价值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易班在学生中的影响力,4月12日下午,2017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在雁山校区辅导员之家举行,此次沙龙以“学在桂工——易班引领之从“键对键”到“心对心””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中,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结合各自学院易班发展的现状,踊跃发言,提出了易班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具体事例分析,提出了找准易班定位、扬长避短、二级站点资源糅合、加大易班经费投入、运用其它新媒体拓展易班引领功能等建议与思考。随后,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就如何提高易班的使用率和学生受教育率,做好思想引领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思想碰撞。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施林老师就《桂林理工大学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考核管理办法(修订稿)》的有关情况向大家做出了说明并向与会人员征求了意见。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代武社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提出的问题以及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申了易班的定位和功能,强调易班在做好基本查询服务功能的同时要突出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功能。其次,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作用,制定有效措施,提升他们在易班线上线下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使易班引领实现由“键对键”到“心对心”的转变。再次,易班指导老师要树立全媒体互联网思维,要善于运用其它新媒体与易班进行深度融合,做好活动策划,相互借力,使易班真正成为服务学生和学生真正喜闻乐见的教育平台和有效载体。最后,各学院的易班建设工作要结合各自学科专业特点,打造特色易班二级站点,同时要加强对易班二级站点的考核力度,打造和坚守好我校的网络思想教育阵地。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工系统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