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2:00 作者: 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体育训练馆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家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王赣华、孙宁、王玫、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张劲松出席典礼,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校友代表。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全体2018级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典礼。王赣华副书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并在开学典礼上讲话。李国忠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说,看到同学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既欣喜又深感责任重大。他衷心期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并珍惜桂工提供的实现梦想的平台,坚持脚踏实地,勇于突破自我,敢于追求卓越,为将来的成长成才做好铺垫;期望同学们能够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种自觉行动,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用青春臂膀担起时代责任,立志成才,不负学校、父母和亲人的期盼!

  李国忠书记表示,今天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当天教师节和新生开学典礼的特殊日子里。他对全校教职工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育人初心。希望学校广大教师要坚定育人初心,把育人融入到课堂教学全过程、贯穿到教育教学各环节、管理服务各方面,努力做学生学习上的引路人、人格上的示范者、思想上的塑造者。二是要坚守育人良心。希望学校广大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到用爱育人、用情感人、用心懂人、用严塑人,真正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桂工教师形象。三是要坚定育人信心。既要以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服人,也要保持谦虚之心,甘当小学生,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更贴心的育人方式方法化人。

  在校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袁志国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成长的历程以及在大学里的收获,呼吁2018级新生勇敢去尝试、去探索,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用最热情最饱满的姿态去拥抱属于自己的大学。

  2018级研究生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刘小宇同学发言,她结合在桂工的所学所得,用“欣赏、规划、激情” 分享了她对未来生活的理解和憧憬,劝勉广大新生在加强专业性学习的基础上,传承和弘扬桂工精神,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筹划好自己的未来,不负大学光阴。

  2018级本科生、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史焓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的畅想,同时也为未来大学四年拟了一份计划,表示要坚定自己的目标,敏而好学,勤于实践,为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的目标而奋斗,为中国梦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白少元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就如何在大学学会自主学习,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她指出独立的人生要有独立的方向,接受教育是不二法门,学业是同学们独立行走的基本条件;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今天学到的某一个知识点未来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要重视过程,用明确的目标规划过程,让目标和过程丝丝相扣,机遇就会留给有准备的你。

  校友代表、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韩喜彬先生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桂工学习和社会工作的几点体会和心得,勉励2018级新生一是要接受自己,筑造梦想,树立人生目标;二是要努力学习,历练人生,打好学业基础;三是要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开启事业大门。

  解庆林校长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大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就2018级新同学该如何书写好自己的青春故事谈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保持爱国热情,做一个忠诚于祖国的人。希望同学们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具体行动,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尽快完成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为爱国报国准备好足够的能力和资本。二是要立鸿鹄之志,做一个有理想抱负的人。希望同学们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出彩人生。三是要求真学问,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希望同学们端正学风、勤而好学,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统一,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知行合一,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希望同学们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做到知行合一。传承弘扬桂工精神,扎扎实实学习,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实”架起通往学业有成、生活幸福、感恩社会、报效国家的桥梁。

  解庆林校长最后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笃学 惟实励新”的校训,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提高修养,勇于创新,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随后,在校生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2018级新生佩戴校徽后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

  典礼在悠扬动人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李国忠书记讲话

 

解庆林校长讲话

 

王赣华副书记主持会议

 

在校本科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入学宣誓(一)

 

入学宣誓(二)

 

开学典礼现场


上一条:学工部(处)召开2018年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工部(处)召开2018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培训动员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