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工程】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赴英山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08:27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及学校廉政教育活动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工团委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求,在学校纪委的部署和指导下,12月14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学工团委党支部副书记周国桥带领党支部一行23名党员,赴英山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英山监狱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监区的宿舍、食堂等监管改造场所、监狱陈列厅等场所。第二阶段重点观看了两名正在服刑的重刑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视频,两名服刑人员分别陈述了自己如何从单位主要领导干部沦为犯罪分子的犯罪经历和过程,分析了自己腐化变质的原因,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和无限忏悔。

校团委书记、学工团委党支部副书记周国桥,在活动现场做警示教育讲话,他要求每位党支部成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引以为戒,强化党纪国法观念,在工作中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牢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自觉远离和预防职务犯罪,把握好人生航向,时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本次活动让学工团委党支部党员零距离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诱惑,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守廉政责任常抓不懈,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工系统干部调动、新提拔干部集体谈话及欢送会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宏达做客我校桂工讲坛之“筑梦新时代”——新时代人的全面发展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自觉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