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22:32 作者: 浏览量:[]



为更好地总结2018年学生工作经验,对2019年的学生工作进行总体谋划,1月20日下午,我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本次大会并讲话,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保卫处、科技处(社科办)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总结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思聪作为2018年优秀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从适应自身、适应新生、适应毕业生等方面谈了自己辅导员工作的体会。商学院的张雪作为2018年优秀易班辅导员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利用新媒体平台以及校内外优势资源进行网络思政教育的思考与探索。地球科学学院的吴田波分别以“相遇中南”“相知中南”“相别中南”以及“相惜桂工”四个阶段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在中南大学跟班学习的收获体会。

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2017年10月,学校启动了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培育申报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本次总结会上“原创力视频传媒工作室”负责人杨剑做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主题汇报,介绍其“视频+”创新育人模式的探索路径。

各二级学院纷纷利用本次大会的契机,就2018年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形成的经验及规划与思考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学工团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逐一点评,为下一年的学生工作铺垫基础。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在学生思想价值引领、综合能力提升、服务管理凝聚、安全稳定保障等工作中的优异表现,感谢全体学工系统为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在过去的一年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结合工作实际及发展规划,张劲松提出几点要求:新一年的学生工作要做到“六个有”,即工作有理论、学术有思想、奉献有价值、耕耘有收获、行动有举措、建设有创新。同时,也对新一年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叠加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综合嵌入教育手段方法,倍加产出效能;二是加大整合宣传,总结现有工作成果,切实增强宣传传播意识;三是解决学院学生工作主要矛盾,加强学院特色工作建设,加快学生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建设步伐;四是部署成长规划,持续推进卓越辅导员成长计划,坚守教师育人职能。

本次总结大会系统梳理了我校2018年主要学生工作,为各学院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新的一年,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将在梳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展开深入的研究与分析,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时代的育人工作,并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再上新的台阶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作总结发言

学院进行学生工作总结汇报现场

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主题报告

优秀辅导员代表作主题报告

优秀易班指导老师作主题报告

跟班学习辅导员作经验分享

辅导员工作室代表作主题报告

学院作总结报告

上一条:学工处开展学生宿舍搬迁检查专项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学工系统2018年学术年会暨创新论坛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