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布置,狠抓落实——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暨学风建设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2:14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战略研讨会精神,实现学风建设的改革创新和保质增量,2月27日和28日,我校开展了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暨学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了活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27日下午,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开展了第一阶段活动——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团委书记和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对2019年重点工作和具体举措进行了汇报,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对学风建设、智慧学工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就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形势提出了几点工作设想:一是要将立德树人作为全年学生工作的主线;二是要牢固树立学生工作的底线思维;三是加强学生的文化和价值认同教育;四是强化新媒体和新平台建设;五是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最后,他嘱咐全体学工同志一定要有增量思维,统筹谋划,创新发展,争取每年都有新突破。

  28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第二阶段活动——学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本次行动以学风建设为主题,以强化课堂纪律管理、强化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学生宿舍管理为重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深入课堂、宿舍一线,了解学生情况,对学生学习纪律、学习态度及日常行为规范进行了全面检查,查找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开展学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确定了2019年学生工作的发展重点,凝聚了发展共识,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实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实现学风建设改革创新和保质增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讲话

 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现场

校学工部(处)部(处)长张成龙一行到学院随堂听课

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冯广辉一行调研学生宿舍

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张瑞一行调研学生宿舍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批新入职及见习辅导员座谈会

下一条:学工部(处)召开学生资助经费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暨2019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布置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