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7:27 作者: 浏览量:[]



3月12日晚,2019年“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赵建新作为主讲人,为我校学生开展“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谭咏梅老师、肖梦洁老师、邓金萍老师、杨周健老师与各学院辅导员以及朋辈工作室助理和各年级心理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谭咏梅老师主持,并在网络上进行同步直播。

讲座开始,赵建新教授从内外因、学生以及学校特点说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对异常心理尤其是精神疾病的判断和冲动、攻击性行为进行归纳分析。随后,点出了辅导员、心理委员在心理活动重“组织”、与同学交流重“倾听”、对心理问题的干预重在“报告”等的工作重点,并提出出现危机时的处理步骤。讲座最后赵建新教授对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和心理委员提出自身努力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对心理问题与危机有敏感的意识与正确评估同学心理问题严重性等的提议。赵建新教授幽默的语言让现场响起一阵阵掌声,列举丰富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如何对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让参加人员获益匪浅,非常具有实用价值。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谭咏梅在主持)

 

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赵建新在自我介绍)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上一条:【旗帜工程】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召开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顺利召开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