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6:57 作者: 浏览量:[]



为更好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消防安全员的消防知识技能,4月17日,学生工作处在行知楼B301室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保卫处消防科王治国老师作报告,学生工作处冉文捷老师与消防安全队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王治国老师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其次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处理初期校园火情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员身上的重担。

据悉,学工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场所多、人员复杂”的特点,学工处在开学初专门成立了“消防安全志愿队”,要求每个学生组织的2名主要负责人加入消防小分队,并确定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二为消防安全检查日,由学工处老师带队检查学生生活、工作区域的消防安全情况。

上一条:【旗帜工程】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召开学工团委校内巡查结果反馈暨 党纪党规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

下一条:【旗帜工程】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召开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