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0:04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与凝聚力,2019年5月9日,桂林理工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学工部(处)、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实习辅导员到现场进行观摩。

  本届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笔试环节)、案例分析两个项目,主要考察了选手们学生工作及理论方面的知识储备、工作技能与业务能力。决赛内容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项目。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学生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情景再现和理论探讨。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共有20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大赛共评出特等奖三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十名。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全面检验辅导员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体现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我校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校内比赛,较好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有效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在校赛的基础上,近几年来学校先后选拔14名辅导员参加广西区赛、西南区赛、全国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今后,我校学工部(处)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学校整体要求与部署,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与水平,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水平和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笔试现场

案例分析环节比赛现场

 谈心谈话环节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上一条:【旗帜工程】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