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加强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4:30 作者: 浏览量:[]



5月22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就加强学风建设召开专题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梁福沛出席会议。学工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共同参与研讨。会议由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 

研讨会上,学工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就学校学风建设情况、加强教学和课堂管理措施、如何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实验室、走进研究团队”等问题介绍工作情况。二级学院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就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学校副校长梁福沛发表讲话,对抓好学风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风建设需要常抓不懈。良好的学风是学校优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建设基础,是推动学校一流本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障。二是抓好学风建设要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学校有关部门、学院以及各岗位多方协同,不断提升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相互联动,共同努力,建立起良好的协同联动常态化机制。三是抓好学风既要解决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问题,也要解决如何合理增加学生的外部学习压力问题。首先要进一步强化专业任课教师对学生教育指导和引领的作用,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其次要给学生合理增负,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安排理论课与实践课,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再次要抓好师德师风,抓好课堂教学管理。以优良的教风来引领学风,以严格的教学管理来促进学风的转变;第四要深化教学方法和考试办法的改革。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指出,抓好学风建设,我们要深入了解学生状况,加大教学的投入;要深化教学改革,合理增负;要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肩负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

会议对《桂林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意见》(草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梁福沛副校长出席研讨会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研讨会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张成龙部(处)长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