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张成龙部(处)长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8:15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5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和福州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福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多所高校,近30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一线学生工作者参加。学生工作部(处)张成龙部(处)长带领思想教育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守正与创新"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分别针对推进高校学生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新时代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方法创新、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热点难点、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10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成龙围绕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建与思政队伍建设议题做了题为《新时代地方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依照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现状、学生工作队伍三大恐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实践探索等三大板块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支撑,获得与会专家和学工同仁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此次年会,一方面使我校对兄弟高校的辅导员队伍建设、"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学生工作机制体制创新、心理育人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借鉴吸取了众多高校的优秀经验做法;另一方面,也借此机会向国内其他高校分享了我校的学生工作建设经验和优秀做法,促进高校间学生工作共建共享,为高校学生工作质量的提升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19年心理季之5.25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加强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