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2019年心理季之5.25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4:36 作者: 浏览量:[]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引导学生自立自信,建设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和谐校园,进一步推动校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展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25期间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5月24日,19:00-21:30,邓金萍老师和学生一起观看心理学电影《天使爱美丽》,通过赏析剧情轻松幽默的喜剧电影,探索幸福是什么,如何追求幸福。同学们通过对心理学电影《天使爱美丽》的观看和分享讨论,认识到幸福是一种感觉,需要用心感受;当我们刻意追求幸福时,幸福离我们越远;此外同学们对心理学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邓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看心理电影

观看结束后,学生们分享和讨论自己眼中的幸福

5月26日,李海亮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桂林理工大学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极限挑战,攀岩体验”活动。

通过此次“极限挑战,攀岩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一些攀岩技巧,还收获了快乐。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对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起到一个提升作用,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同学们互帮互助,勇于攀岩

5月27日下午,肖梦洁老师在心理咨询中心403开展了以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30名学生参加。活动以"大象和松鼠"作为热身,现场气氛活跃后,相继开展了“心有千千结”、“对不起,我错了”、“同舟共济”、“人椅”活动。在活动分享环节,同学们认识并体会到了积极主动、自信、彼此信任、互相帮助、团结合作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

肖老师带领同学做游戏

5月27日9:00-12:00和14:00-17:00由谭咏梅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桂林理工大学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开展了个体和团体oh牌团体体验。通过开展OH牌体验活动,让同学们了解OH牌中潜意识的投射,在开展自我探索的基础上,获得心灵休憩,补充心灵能量,从而悦纳自我,活出真我。

个体OH牌体验

团体OH牌体验

5月29日19:00-20:30,杨周健老师带领的亚隆人际团体体验沙龙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B414顺利进行。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人际团体内涵、运作的基本机制以及注意事项,然后引导成员们进行了一小时的互动,最后利用半小时的时间带领成员们回溯了在刚刚一小时内团体互动的历程,并发表了对互动历程的阐释与评论。

聚会结束后,成员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愿离开,纷纷表示渴望将沙龙形式转为正式的人际团体,继续参加这样的团体聚会,进一步探索自己的人际模式和人格改变的方向。

亚隆人际团体体验沙龙

虽然5.25系列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心理季节未完待续,学校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从未停止。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心育人”的工作,需要全过程、全方位、全身心的投入。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进一步更新理念、改进方式,深化内涵、彰显特色,促进工作更深入地开展,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年学生工作“一院一品、一院一特” 项目中期考察工作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张成龙部(处)长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