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5:56 作者: 浏览量:[]



5月30日至31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西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广西区内71所高校的114名高校辅导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吴田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陆琴斩获大赛一等奖,南宁分校辅导员冯光帆荣获大赛二等奖,是全区唯一获两个一等奖的本科高校。

本次比赛共四个环节,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包括笔试(含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等两个环节,决赛包括谈心谈话情景再现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全方位、多角度考察。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3名辅导员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我校辅导员紧扣主题、旁征博引,准确把握问题关键点,结合社会实际与自身育人经历展开谈心谈话与理论宣讲,凭借优异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同行们的好评与认可。

据悉,该赛事是广西区内高校辅导员系统最高层次的素质能力竞赛平台,不仅是对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全面考察。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西区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大力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立辅导员科研团队、强化培训体系建设、实现辅导员职称定级,定期举办辅导员成长论坛等举措不断为辅导员搭建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多途径系统推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未来,我校学工部将进一步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平台载体与制度机制,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与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中)与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我校辅导员吴田波比赛风采

我校辅导员陆琴比赛风采

我校辅导员冯光帆比赛风采

上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月报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国旗班在桂林市第四届高校国旗班队列及升国旗比赛中夺冠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