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桂林理工大学安全委员第一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7:46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培养广大师生应急能力,大力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同时帮助我校各班级安全委员明晰工作职责,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及积极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的能力。于6月18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处)联合雁山派出所于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桂林理工大学安全委员第一期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雁山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荣昌主讲,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张瑞主持,各二级学院新进辅导员和班级安全委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张所长便点出了安全委员的重要性以及对于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要共同努力,让桂林理工大学再无诈骗事件发生。随后,张所长以极其生动的互动式教学,由浅入深的分析了同学们所亲身经历或了解到的案例,将八种电信诈骗逐一解析,使同学们收获良多。最后,张所长用九个字概括了此类诈骗案件的应对方法——“不贪,不信,不理,不好奇”,只要牢牢掌握了这九个字,便绝无被诈骗的可能性。

本次培训从实践出发,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经历,具有极其深刻的教育意义,综合增强了辅导员及各班安全委员应对诈骗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安全管理能力。为形成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机制和文化氛围,全力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保障。

培训会现场1

培训会现场2

上一条:我校开展桂林理工大学法治宣传员会议

下一条:【诚信教育主题月】学校举办2019年“诚信教育主题月”金融安全知识和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