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21:43 作者:宣传部,周小淇、李贤齐、毛杰豪、刘丽、覃世乐 浏览量:[]



6月21日,我校分别在雁山和屏风校区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王赣华、吴志强、孙宁、陈学军、王玫、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张劲松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周国清宣读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情况审查报告,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我校今年共授予6人博士学位,671人硕士学位,5680人次学士学位。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讲话并宣读表彰决定。李国忠书记代表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向2019届毕业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关心、爱护、支持桂工发展的广大家长、老师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广大青年既肩负着历史重任,又拥有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他勉励各位毕业生,要始终牢记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胸怀爱国之心、常怀报国之志;勇担时代责任、矢志艰苦奋斗;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常回母校走走看看,母校的怀抱始终向每一位毕业生敞开,屏风山会为大家遮风避雨,雁山校园任由大家驰骋奔腾!

学校对赵亚男等370名优秀本科毕业生、黄倩雯等50名优秀毕业研究生、张雅祺等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卢仁刷等14名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480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刘攀峰等70名自治区优秀大学毕业生予以表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上,2019届毕业生代表将亲手设计制作的纤维作品《桂•衔纸》与漆画作品《龙合》赠送给母校,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深深祝福。

地球科学学院赵亚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局、商学院梁秋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怀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林紫靖代表2019届毕业生发言,他们诚挚地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始终秉承“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勇敢迎接人生新的挑战,不辜负母校和师长的期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桂工力量。测绘地理信息学院韦波老师、商学院侯治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2019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希望每一位桂工毕业生,能在人生新的征程中实现梦想、收获幸福。我校高分子94级校友、莱倩国际化妆品集团董事长谢腊梅女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和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16年创业生涯的经历和感悟,并希望毕业生们传承桂工精神,用爱点燃梦想,成为未来学弟学妹们的榜样,成为桂工的骄傲!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毕业典礼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我校全体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和家长表示真诚的感谢。解校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坚持胸怀远大,做民族复兴的坚定追梦者;不断提升自我,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奋斗者;始终求真务实,做“桂工基因”的积极传承者。解校长表示,在校园时,大家是学校的优美风景,进入社会,大家是桂工的靓丽名片,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青春之笔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人生新篇章。最后,解校长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期盼同学们勇敢闯天涯,归来仍是少年郎!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为毕业生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李国忠书记在典礼上讲话并宣读表彰决定

解庆林校长在典礼上讲话

李国忠书记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解庆林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王赣华副书记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吴志强副书记、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孙宁副书记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陈学军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王玫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周国清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梁福沛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王敦球副校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颁奖(一)

颁奖(二)

颁奖(三)

颁奖(四)

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礼物

毕业生向老师献花

毕业生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发言

雁山典礼现场

屏风典礼现场


上一条:【旗帜工程】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 “书记午餐会”( 2019届毕业生专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