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届“校长有约”(毕业生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1:53 作者:宁婧怡/文 涂颖、徐承龙/图 浏览量:[]



浓浓茶香溢,深深桂工情。6月13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2019届“校长有约”(毕业生专场)座谈会在雅诺餐厅举行。学校校长解庆林,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16名2019届优秀本硕博毕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解庆林校长与毕业生代表们围坐在一起,聆听他们的成长感悟、未来规划、建议心声,陪他们畅谈人生梦想。座谈会由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

本次参加座谈的毕业生中,有的选择在桂工继续读研,有的远赴重洋深造,有的回到家乡扎根基层,还有的选择就职国企。言谈间,既有对自身大学时光的深情回忆,更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其中,不少同学谈道,“桂工精神”的传承发扬、一代代优秀桂工人的家国情怀都极大地影响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子们也纷纷感谢学校及老师的栽培,给不同类型的学生实现梦想的机会。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的赵亚男同学认为桂工提供了很多的平台,让她的发展得到了有力支撑,她特别感谢老师们严谨治学精神的影响和熏陶,表示将继续在学术道路上走下去;当回顾到辅导员对自己生病时的照顾,来自机控学院的韦琼连同学更是数度哽咽,令全场动容。

解庆林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对大家在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给予赞赏,他同时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和环境,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学子学习、生活的需求。在全体毕业生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之际,他对广大毕业学子提出三点期冀:一是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铭记桂工情怀。解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勉励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二是始终践行艰苦奋斗,传承桂工精神。希望广大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时刻铭记“厚德笃学 惟实励新”的校训,发扬 “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将桂工精神融入学习,汇于工作;三是始终把母校挂在心间,心系桂工发展。创建“双一流”大学是全体桂工人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母校也将始终关注每位校友的进步、发展,始终作为广大校友温暖的港湾和精神的家园,欢迎大家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会上,校长解庆林为与会毕业生赠送学生工作部专门为2019届毕业生订制的桂工珍藏纪念币。

解庆林校长讲话

解庆林校长为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现场

合影


上一条:关于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获奖作品通知

下一条:【旗帜工程】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召开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大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