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2:09 作者: 浏览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4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百场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雁山校区行知楼A406会议室开展。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汤志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报告,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昊主持。

汤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切入点,以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事业三大里程碑事件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轰轰烈烈、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成立新中国,使新中国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大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汤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就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党史。从我国走过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我们要深刻认识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遵循基本原则,落实具体目标,切实推进主题教育。

在场师生对汤志华教授的报告反响热烈,我校学工部(处)教师宁婧怡说:听了汤教授的报告,获益匪浅,他用详实的资料生动再现发生在中国的红色故事,汤教授的报告向我们阐明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袁莉表示,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收益颇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汤志华教授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工部(处)、团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召开支委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