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及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21:58 作者: 浏览量:[]



10月8日下午,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杰在行知楼A栋2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及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座谈会以“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和“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合理流动研究”为主题,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从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和学风建设方面展开讨论,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辅导员专项培训,塑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二是就要增强辅导员认同感,要把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辅导员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效增强专兼职辅导员的合理流动;三是学风建设要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学校有关部门、学院以及各岗位多方协同,不断提升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相互联动,共同努力,建立起良好的协同联动常态化机制。

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指出,辅导员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为此,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重视日常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风建设并非一日之功,要在日常工作中把学风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透;二是加强专业培训。坚持日常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建立培训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三是提升政治素养。思政课教师队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这就要求我们要提升个人思想道德素养,砥砺奋进,增强实干,为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会的顺利开展,有效地了解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以及“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合理流动”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严格执行,逐项落实,稳步推进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会现场


上一条:资助科研团队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功伟绩进课堂”活动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