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下午茶】桂林理工大学第十期“名师下午茶”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8:32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线下师生交流平台的建设,让我校学子在感受名师风范的同时有机会与名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2019年12月17日下午,主题为 “‘易’品茶茗香 共讨‘管’之学”的第十期“名师下午茶”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雁园二楼举办,本次“名师下午茶”由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雷老师主讲,来自各学院的八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雷老师围绕自身经历,从考研读博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人生定位,并阐述了在管理学上的收获与启发。

随后,李雷老师就自己从工科专业转向文科为主的专业——管理学专业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管理专业的热爱与学术研究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和技巧:一是要有决心,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二是养好习惯,日常学习中要努力形成系统化读书的好习惯,将阅读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三是塑造软实力,在具备硬实力的情况下,要打造好自身的软实力。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管理学相关知识点与自身的情况提出疑问,李雷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和感悟与在场同学共同分享,为同学们一一解惑,并围绕升学规划、选择学术研究方向、英语学习等方面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活动的最后,李雷老师还给同学们提供三点关于学习和自身发展道路的指导性建议:

一、坚持个人理想信念、坚持自律;

二、人生定位不是一步到位,以平常心看待;

三、强调读书的重要性,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呐喊中落下帷幕。

本期“名师下午茶”内容丰富,通过邀请八桂青年学者——李雷老师与我校学子们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也让同学们对管理学相关知识和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不同专业的同学拓宽了知识面。

“名师下午茶”这类师生交流形式从第一期以来受到了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潜移默化地推进我校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入情,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建设完善该项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地知识盛宴。

最后,全体师生进行合影留念,名师下午茶活动圆满结束。

桂林理工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2019年12月18日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专兼职辅导员精神卫生见习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安全检查】学工处开展冬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