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8:41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推进我校2020年学生工作的开展,1月12日上午,我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本次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总结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就2019年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形成的经验及规划与思考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学工团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逐一点评,为下一年的学生工作铺垫基础。

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作2019年共青团工作总结,主要围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实践育人工作、第二课堂品牌培育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作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围绕六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二是强化价值引领,积极涵养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构建“学在桂工”学风建设新体系;四是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推动管理服务精细化发展;五是夯实团队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会上学生工作部与校团委分别发布了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明确了下一年学校学生工作与共青团工作新思路新战略。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授牌辅导员工作室表示祝贺,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学工干部表示感谢,对本年度我校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生工作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价值引领、学风建设等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稳中求进、以进固稳,硕果累累。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既要进一步总结梳理、查漏补缺,又要加大攻坚力度,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口、明年工作开好局。同时,吴副书记就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标准、严要求锤炼政治担当;二是勤学习,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三是强能力,要戒骄戒躁,发扬桂工精神,锤炼育人本领;四是谋发展,要长直树、扎深根,抓住学生工作主要矛盾,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五是守底线,持续推进安全稳定教育工作,坚守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

会上,学校举行了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吴志强副书记为我校共计15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本次总结大会系统梳理了我校2019年主要学生工作,为各学院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新的一年,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在梳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精神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

吴志强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地球科学学院做汇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做汇报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做汇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汇报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作汇报

测绘信息地理学院作汇报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作汇报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作汇报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作汇报

商学院作汇报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作汇报

艺术学院作汇报

外国语学院作汇报

理学院作汇报

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人作点评

学工部(处)作汇报

 

 校团委作汇报

 

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上一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

下一条:2019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暨学年总结会顺利召开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