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1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1:46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我校学生群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稳定工作,2月17日上午,学校学工(部)处、团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1次学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工部(处)、团委领导班子出席,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南宁分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学工部(处)、团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工部(处)部(处)长张成龙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主要包括学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摸排情况、采取的防控措施、防控成效以及下一步防控工作计划等。学工部(处)部(处)张成龙就各二级学院的前期防控工作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各学院“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用好宣传载体,持续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发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学生干部多方力量做好防控教育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在学生信息摸排工作不细致,个别学院出现数据迟报的情况;二是对可疑症状、隔离观察的学生每日跟踪不到位,未能实时动态掌握学生实际情况等。

针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张成龙部(处)长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对标对表学工系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自查10问,提出了十点具体要求。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16字总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扎实做好全校各类学生的管理,建立校、院、班、宿舍四级联防体系,建立“一人一档”,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情况摸排统计,尤其对湖北省和武汉市被隔离学生的情况要动态掌握;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关怀工作,多措并举关心好学生的学习情况、心理和身体健康,根据“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好学生在线上课的解释教育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做好正面引导,并及时收集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的困难与难题,回应学生关切。

此次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对现有工作方案进行了细化,要求各学院在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要做好学生回校后的工作预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和协同联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

下一条:自治区教育厅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请一定要看!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