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理学院举办“融媒体环境下如何应对网络舆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08:30 作者: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特点,4月12日晚,理学院在雁山校区地球科学学院报告厅开展了题为“融媒体环境下如何应对网络舆情”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巍主讲,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译匀以及12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

讲座伊始,孙巍老师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给我们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变化。随后,孙巍老师指出,在融媒体环境下网络舆情对于个人发展,企业和国家形象等方面都有一定影响,正确认识网络舆情的特点、学会正确应对网络舆情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孙巍老师进一步强调,大学生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要树立起正确的民心意识、公民责任、网络伦理道德和利益诉求,在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舆情时做出正确的判断。最后,孙巍老师要求,作为学生骨干不仅要学会正确的把握网络舆情,做有序政治参与意识的合格公民,同时,还要学会一分为二地看待“意见领袖”,并对“意见领袖”进行积极的引导。

本次专题讲座,一方面加深了学生对于网络舆情特点的认识;另一方面,指明了在融媒体环境下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网络舆情,引导学生在面对网络舆情时通过媒体途径发出正确声音,为理学院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专题讲座现场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五信”育人体系系列活动——英语四级应考技巧培训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大学英语四级备战誓师大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