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在旅院】学院举办《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7:05 作者: 浏览量:[]



为传承先辈的长征精神,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加强同学们对长征及长征精神的认识学习,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于4月19日下午14:30分在青马书屋举行了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专题讲座。本次主题讲座邀请了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的黄利明科长作为主讲人,黄科长长期从事党史工作,发表了大量文章,是桂林党史系列基本著作的主要作者,尤其对红军长征过广西的历史有深入研究,出版有个人专著《红军长征 血战湘江》。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婷老师主持,本学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首先介绍了中央红军长征的背景和原因,重点讲述血战湘江的历程,讲述了红军在新圩阻击战、脚山铺阻击战、光华铺阻击战三大战役中的英勇事迹,讲座最后,黄科长对伟大的长征精神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征胜利8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在了解长征历史的同时,可通过假期时间,身体力行,重走长征路,切身感受红军长征的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得以发扬。

整个讲座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对湘江战役中感人事迹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主义伟大情怀。

黄利明科长做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信息学院组织开展“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办“五信”育人体系系列活动——“吾思讲堂”分享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