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学生消防及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8:15 作者: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5月7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5栋学生宿舍楼开展学生消防级疏散演练。学院党委书记于海平,学院副书记刘志丽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治国老师指导信息学院执纪纠察队同学进行了前期筹划和现场准备。

学院副书记刘志丽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强调“水火无情人有情”,希望同学们守望相助,彼此关心,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应急技能。班主任代表迟国东老师就宿舍、涉水、用电等安全事项对同学们谆谆告诫,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共同进步。执纪纠察队队长何洁珍同学给大家讲解、示范了消防栓的使用。接着,进行宿舍楼安全疏散演练,同学们模拟应急处置——发现火源后立即打电话给老师和保卫处进行求救,部分同学找到起火点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灭火,参加演习的其他同学有序快速地从宿舍楼各个安全通道疏散。演练结束后,于海平书记强调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原则,遵守纪律,健康成长。

参加演练的同学表示这次消防演练让大家更加清楚地掌握了应急处置和疏散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班主任代表迟国东老师讲话

学院安全员孟德老师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丽老师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于海平老师讲话

上一条:机控学院院召开2016级考研就业动员会及实习宣介会

下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举办英语四级专项讲座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