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添新绿,建增累榭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10:17 作者: 浏览量:[]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7日至8日,本次2019级迎新工作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党委副书记唐丽华、副院长余文成、副院长虞爱平、团委书记姚慧、学院各年级辅导员、2019级新生班主任指导本次迎新工作,2019级班主任助理及各社团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相互配合下顺利进行。

喜迎新生,热情接待,志愿服务亲如一家

在迎新过程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各社团组织的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解答问题,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搬运行李,为新生介绍校园。

宿舍接待点现场“一条龙”服务,更加方便快捷。在宿舍楼下设立服务点,方便新生管迎新现场人头攒动,但是注册现场却秩序井然。目前为止,2019级本科生到校人数为507人。志愿者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不少家长一开始担心自己孩子适应不了大学生活,但是优美的校园环境,师生们的热情服务,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同时对子女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拉近距离,了解学院,家长见面会答疑解惑

8日下午,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开展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唐丽华书记主持。曾榕书记首先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祝贺,对新生家长的信任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从专业设置、招生录取情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以及学生特色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之后,他又向家长们展示了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学院独特的人才培养路径。

随后的家长问题答疑环节中,数位家长就关心的小大类专业分流、转专业等问题向学院咨询,各位老师对家长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会议最后,家长们与新生班主任按照班级开展了热烈的分组交流,并留下了班主任、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家长们纷纷表示十分放心把子女交给学校,同时向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对自己的子女寄予深切厚望。

熟悉环境,关怀学生,新生见面走访宿舍

新生见面会上,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见面会结束后,学院领导、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助理走入新生寝室,与新生亲切交谈。

在走访过程中,院领导详细询问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对寝室整洁的环境和室友之间友好的关系进行了肯定。当老师们问及新生的住宿情况时,新生们都表示“学校的住宿环境非常好”。院领导提醒新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鼓励新生尽早融入大学校园。班主任和辅导员也向新生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新生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不辜负大学生活。走访新生寝室,有利于使学生更快熟悉老师,老师更快熟悉学生,从而加强了学生与老师的联系,构建良性互动的师生关系。

学院迎新工作秉承人文关怀、以心迎新的理念,统筹考虑,充分发动新生班主任、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等力量融入迎新工作,为今年的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

新生见面会

新生接待点现场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

 

                                                                              (作者:余东东、郭韦瀚、陈裕坤)

上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陆平书记慰问2019级新生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