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召开“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精神”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3:05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精神。12月10日,商学院院组织召开“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精神”系列座谈研讨会。本次系列座谈研讨会分别有我院学生骨干研讨专场、参会班级研讨专场,学院团委副书记施林劼以及18级辅导员参加系列座谈研讨会。

树立责任意识,培育家国情怀

商学院学生骨干专场研讨会在屏风校区7201教室召开。学院团委副书记施林劼、学院各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座谈研讨会。参会学生代表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展开探讨,认为当代青年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干到实处的务实精神;培育心系群众、无私为民的家国情怀;发扬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分享交流阶段,商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刘佳欣认为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怀揣梦想、艰苦奋斗,不断开阔视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商学院团委学生代表邓柳花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服务,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磨练意志。学生党务中心学生代表汤玉昆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团委副书记施林劼结合自身经历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同学们进行解读,他指出人生中的第一颗扣子是父母系上的,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受到父亲的影响选择走上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知青之路,他希望当代青年能够孝顺父母、感恩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牢记青年使命,锤炼过硬本领

商学院参会班级专场研讨会在屏风校区九栋教学楼举行,学院18级辅导员以及参会班级参加本次座谈研讨会。座谈会上,各班级同学积极探讨秦如培常务副主席报告精神,提出作为当代青年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进取品质;牢筑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培育求知若渴、好学乐道的尚学品质。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8-1班的马思宇同学认为,我们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勤奋好学等优秀品质,努力做到秦如培常务副主席所说的“志存高远,但绝不能好高骛远”。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8-2班的霍佳音同学交流到作为当代青年人,应深刻明白人生需要磨砺,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商学院“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精神”系列座谈会的开展,有助于学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相信商院学子定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奋力搏击,在建设壮美广西的壮丽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大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骨干专场研讨会现场(一)

参会班级专场研讨会现场(二)

参会班级同学代表发言(三)


上一条:商学院相关领导亲切慰问2020届考研学子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