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春季学期顺利线上开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4:48 作者: 浏览量:[]



按照“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的要求,2月2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课。线上教学首日,我院10位教师,800余名本科生通过多种形式高质量地完成12门课程“开学第一课”的线上教学任务。

24日上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在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暨线上教学督导会,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长级)曾鸿鹄听取了各教研室线上课程准备和开展情况,要求全体教师主动适应教学方法的变革,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完成教学任务;同时适时修订教学计划,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在听取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开展情况后,指出全体教师在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中要注意引导学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要充分展现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资源,做好课程思政。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线上教学督导组专家根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实施细则》,对线上教学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实时监控与督导,对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教学课程管理规定》检查了多门课程的准备情况和教师线上教学实施过程,对目前开展的线上教学提出加强师生互动、结合线上教学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设计和完善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质量的监控与评价等改进意见和措施,不断强化在线课堂的规范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将不断加强在线教学指导和服务,持续推动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有序推进教学进程,努力实现良好的教学效果。

学院领导督导听课(一)

学生在家认真听课(二)


上一条:化言防疫丨化生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疫情防控】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面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