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2:15 作者:余东东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精神,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统一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学生克服各种困难,共同推进学院全体学生在网络教学中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观看相关工作。

3月9日下午2:30,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6个班级共计1000余名学生观看直播外,其余34个班级1200余名学生因有课观看回放教学。

本次“思政大课”采取“网络直播,课后解答”的课程形式,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四位专家教授为大家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让观看学生感触良多。

身在湖北疫区的土木工程2018-2班卫书琴同学观看后说到,“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看到是各方医护人员的一马当先,是全国各地物资的万众支援,是党中央战疫的有力有序。这场灾难是一面镜子,照清中国的模样,映出了无数勇敢的人们,我身处疫区却不害怕,因为身边有很多勇敢而温暖的人。”

土木类2019-10班的晏勇强同学讲到,“其实在这次全国大学生一起上思政课之前我就已经给自己上过一堂小小思政课,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主题网上团日活动的那时候我就很被央视发布的《出征》热血视频感动。这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检验了中国人在危机来临时刻是多么的团结,检验了中国政府在疫情面前有序的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能力,也是为世界提供可资可借鉴的战疫经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

土木工程2018-1班的叶孝炳同学感慨到,“中国面对疫情斗争的脚步从未停止,在疫情面前,有许许多多普通的‘勇士’,用自己的单薄身体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为我们守护家园。苦难是压不倒中华民族的,我们只会越战越勇。作为‘00’一代的青年骨干,我们面对疫情要增强必胜的信心,在家‘停课不停学’,展示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廖宏臻同志表示,在防疫工作中,许多学生党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了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以自身力量带动周围人一起抗击疫情。

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是我校为响应教育部号召,做好我校青年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的本职工作。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也将全面贯彻落实校领导工作安排,全面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积极应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9级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公开课画面

学生在家观看视频公开课

学生观看直播课程并做笔记

2016级学生在家观看直播画面集锦

上一条:化言防疫丨齐心战“役”,助力成长 ---化生学院开展“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第二讲”线上课堂

下一条:化言防疫丨化生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