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言防疫丨家校相连共抗“疫”,线上家访暖人心 ——化生学院开展湖北疫区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1:17 作者:高昌洪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更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功能,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深入学生生活、学生家庭开展线上思想教育工作。近日,化生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开展湖北籍学生“云”家访活动,把“关心关爱学生”工作做到学生“家”里,“访”出了化生学院的爱与温度,让家校在“云”中相聚。

辅导员们通过微信、QQ和电话等形式为湖北疫区学生送去了学校及学院的问候和关怀,勉励同学们要肩负时代责任和使命,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做“守护者”,提高政治觉悟,严守学校纪律,每天按时按规定上报个人信息,不提前返校,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守护他人及自身安全;二要做“修行者”,充分利用各类线上教育资源,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学习之余“多读书,读好书”,努力修行,提高自身素养;三要做“践行者”,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争做志愿者,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特殊的线上家访让辅导员们进一步摸清了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更让学生明确了“超长寒假”“非常时期”应该干什么、具体怎么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科学防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也消除了学生和家长的恐慌,坚定了家校共同抗疫的信心。家长们对此种家访方式表示肯定和认可,纷纷表示线上家访使学校的家校携手育人理念变得更鲜活、更温暖,在疫情期间将积极主动做好与学校的沟通,并引导学生在家合理规划好学习生活,力争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线上家访中


上一条:【疫情防控】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团支部线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下一条:环境学院积极组织2020届毕业生参加“易校招&桂林理工大学”线上双选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