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7:52 作者:余东东 浏览量:[]



为做好开学复学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4月9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集中时间统一收看,网络直播公开课列举了相关校园案例,分析导致火灾发生的因素和常见火灾的起火原因,同时指出了高校校园内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并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逃生自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7级辅导员李明霞表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宝贵的。近些年森林火灾所造成的危害也是与日俱增,去年下半年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构造对世界物种的多样性以及经济的发展都造成了巨大的危害。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对学生进行好消防安全教育,让学生意识到火灾的危害,并告知火灾的应急措施,以及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土木工程2018-1班叶孝炳观看后说,“在火灾面前,一时的疏忽,会造成终身的悔恨,作为在校大学生,消防安全是不可忽略的一件事情,我们要不断增进学习消防知识,拥有防范火灾的意识,在火灾隐患方面不抱有侥幸心理,处处防范火灾的发生。在火灾来临时,我们要拥有逃生意识,在火灾面前临危不乱。同时,在校园生活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消防安全准则:出门及时断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的这根弦,不仅是维护自身的生命健康,也让我们拥有安全的校园生活。”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本次公开课通过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师生在线学习大学生消防公开课。通过本次组织师生观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重温消防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摒弃消防安全陋习,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辅导员在办公室收看直播

学院辅导员观看网络直播

学生在家观看直播

学生在家观看网络直播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