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前后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3:46 作者: 浏览量:[]



各学院:

    2019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后的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安排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今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19日-2月21日,2019年春季学期于2月22日报到注册,2月25日正式上课。全体学工干部原则上应在学生全部安全离校或安置妥当后,经履行请假手续后方可离校轮休。

二、放假前期有关事项安排

1.放假前各学院必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学生寒假离校专题会议,强调有关事项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加强四方面教育:一是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离校安全等内容,要求学生在假期回家和开学报到时应特别注意人身与财物安全,乘坐有运营许可证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要自觉抵制以同学、老乡等名目开展的没有安全保障的包车业务和外出打工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被抢、被盗、被骗事件的发生。二是遵纪守法教育。要求学生在假期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参与任何非法活动,争做文明大学生。三是民族团结和文明礼仪教育。要求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和赌博活动,做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过一个祥和文明的春节。

2.离校前,学院应主动掌握学生的离校去向和离校情况,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桂林理工大学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学生离校情况登记表》(附件1,所有离校同学务必本人亲笔签名,各学院认真审核学生离校登记,离校情况登记表由学院自行存档、备案。同时,要求学生安全返家后主动向班主任、辅导员反馈平安信息。对未反馈信息的学生,班主任或辅导员要主动与其联系、确认,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

3.各学院在放假前后要加强对本学院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本学期120日中午12:00所有学生宿舍封闭,停止供应热水,请引导学生提前做好离校安排。其中雁山校区一号组团所有宿舍将在寒假期间安装24小时热水供应系统,届时将有工人进入宿舍进行设备安装,为便于现场施工,请同学们务必于120日中午12:00前离校。要求学生在离开前对宿舍进行清扫,关好门窗,切断宿舍内所有电源,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学生个人贵重物品应自行选择适当方式妥善保管,不得存放在宿舍内。各学院要组织人员严格检查落实,切实做好假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

4.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对学校和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假期前后学生安全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学生平安离校和返校。

三、假期有关事项安排

1.各学院要认真安排班主任做好本学期家校联系工作,由各班班主任通过QQ、邮件、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家长汇报其子女本学期的综合表现。

2.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要针对本学期有考试不及格科目的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督促其利用假期认真复习,做好开学初的补考备考工作。

3.各学院要重点督促目前尚有欠费的学生,下学期初及时到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

四、下学期开学初有关事项安排

1.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开放时间为220日。其中,雁山一号组团宿舍因热水系统改造工期紧张,开放时间为222日。屏风3#4#5#7#女生宿舍寒假将进行大规模改造,整个寒假施工,工期紧张,开放时间为223日(切勿提前来校)。所有学生必须在225日前按时到校报到,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时报到的,必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未按时报到又没有办理请假手续的,严格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224日晚各学院应安排人员检查落实学生到校情况。225日上午1000前各学院应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工处学生管理科邮箱(附件2

2.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225日。开学第一周,学校将组织全校开学检查,具体安排由学校另行通知。

3.各学院要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开学初学生思想状况,38日下午前以书面报告(加盖公章)的形式报送学工处,电子版同时发送学工处思想教育科邮箱:sxjyk@glut.edu.cn

寒假期间,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保持联络畅通,以便及时沟通。寒假值班从119日开始;离开桂林市的要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各学院请于2018114日前将假期学工人员值班安排表(值班期间不能离开桂林市区)以电子版形式报网络思政科,邮箱:glutyiban@126.com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学生离校情况登记表

附件2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

附件3桂林理工大学2019年寒假学工人员值班安排表

 

                                                                                                                               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110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18年度优秀易班辅导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学生工作部(处)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2018年度考核结果的公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