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获国家助学金学生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1:02 作者: 浏览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家助学金管理,切实发挥国家助学金在学风建设和贫困生资助中的作用,激励广大同学,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2019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于近期准备发放,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开展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获国家助学金学生资格复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获助学生银行卡核对

国家助学金统一发放到学生农行卡账户上,若学生农行卡丢失,账号变更,要及时通知学生在3月11日前自行登录财务处网站进行登记绑定,否则将致使发放不成功。

二、受助学生异动核查

国家助学金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在校基本生活困难,保障其顺利完成学业。按照《关于印发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桂财教〔2014〕130号> 第二十一条规定,对于因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学、转学、休学、开除、死亡等原因不继续在校学习的受助学生,或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受到学校处以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等纪律处分的受助学生进行核查。在复查过程中一定严格按照文件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要充分征求班级同学、辅导员意见,经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学院公示的基础上进行核查,并根据受助学生异动情况取消其受助资格,停止其资助资金发放。

三、截止时间

于3月11日前把《2018-2019学年度春季学期获国家助学金学生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纸质材料加盖学院公章送至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雁山行知楼楼B312办公室,电子文档发勤工助学办公室邮箱:qgzxb@glut.edu.cn。

四、获助学生后期管理

1、积极参加公益服务,用行动回馈社会。国家助学金是国家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和全面发展而设立的,获助学金的同学要深刻理解设立奖助学金的意义和精神,本着“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的精神,自强不息,奋发努力,锻炼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国家,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同时要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参加公益服务实数(小时)=受助金额/200,并及时登录到梦空间查看所完成公益时数,学生参加的公益活动情况将作为享受各类奖助学金的重要依据,学生参加的公益活动情况将作为享受各类奖学金的重要依据并影响下一学年的综合素质测评。

2、严格要求自己,合理使用奖助资金。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要正确合理地用好奖助学金,不得铺张浪费、购买高档生活用品、擅自校外租房、沉迷网络游戏、吸烟酗酒等。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桂林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18年度优秀易班辅导员名单公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