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6:11 作者: 浏览量:[]



2019届毕业生毕业在即,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帮助毕业生顺利地完成由校园到社会的角色转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桂工人。学校决定面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开展“惜别• 感恩• 远航”主题系列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惜别•• 感恩•• 远航

二、活动时间

2019520日至615

三、活动内容

1.“星路•无奋斗不青春”——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主要内容:为充分发挥2019届毕业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对学风校风的促进作用和在校大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在前期评选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基础上,学工处将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展示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激励教育广大在校生奋发向上。

活动时间:515日至620

活动地点:一号食堂、二号食堂、图书馆、毕业典礼现场

负责单位:学工处、研工部

2.“学长学姐有话说”——优秀学生报告团毕业生专场

主要内容:举办优秀学生报告团毕业生专场分享会,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通过自身大学成长经历引导学弟学妹合理规划,努力成才。

活动时间:520日至620

活动地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负责单位:学工处

3.“我要上典礼”——毕业典礼毕业生发言代表选拔

主要内容:在全体2019届毕业生中征集选拔最能展现我校毕业生风采、最能表达毕业生心声的发言代表(本科生1名、研究生1名、留学生1名),在毕业典礼现场代表全体毕业生分享大学的收获和感悟,倾诉校园情怀、青春梦想,回忆恩师教导、同窗情谊,共同展望祖国、母校和学子的美好未来。本次采取个人自荐、学院推荐两种形式进行报名,每个学院可推荐2名,61日前,请将参与学生典礼发言稿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1758440242@qq.com;邮件主题须注明“【典礼发言】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姓名+联系电话”。

负责单位:学生处、研工部、国教院、各学院

4.“书记午餐会”—毕业生专场

学校党委书记将邀请毕业生一起共进午餐,听取学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学生自身对未来的规划,切实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共话未来。

负责单位:校长办公室、学工处

5校长有约——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主要内容:校长将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汇报大学四年的成长与收获,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负责单位:校长办公室、学工处

6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

主要内容:各学院结合学院情况自行制定评选方案、评选标准,成立评选小组,组织本学院全体毕业生评选2019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每院限评选一人。要求各学院于在61日前将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学院推荐表报送学生管理科。学校根据学院推荐情况对候选人的师德师风、个人基本情况进行审核,确定最终获奖人员,并在毕业典礼上颁奖表彰。

负责单位:学工处、各学院

7留下我的印记献爱心活动

主要内容:学校鼓励各学院、各班级、各位毕业生开展书籍捐赠、志愿服务等各类爱心活动。捐赠的部分书籍将入库图书馆,部分其他物品将通过相关学生团体捐赠给学校对口扶贫村,以帮助更多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活动时间:63日至67

活动地点:一号食堂、二号食堂

负责单位:图书馆、学工处

8.“浓浓师生情,共话未来梦”——最后一次主题班会

主要内容:在毕业之际,号召每个毕业班以“惜别 感恩  远航”为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旨在为广大同学在离校前创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让大家再次感受集体温暖,回味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活动时间:615日之前

负责单位:各学院

9.“闲暇细数旧时光”——我的大学

主要内容:进行《闲暇细数旧时光——我的大学》照片征集活动,写下和照片有关的趣事,照片的内容可以是关于我与大学、同学情谊、寝室生活、精彩课堂等。每个班级最多报送5件作品至学院,由各学院认真组织及初步筛选,请各学院在65日前将照片以学院为单位发至邮箱:345939236@qq.com,各学院报送的照片及故事将在桂林理工大学学工在线微信平台进行系列推送。

负责单位:学工处、各学院

10.“桂工•记忆”——赠送毕业生纪念品

主要内容:学校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专属的毕业礼物,各学院按要求为每位毕业生赠送礼物,珍藏毕业记忆。

负责单位:学工处、各学院

11.“青春筑梦新时代 扬帆启航新征程”——2019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主要内容:举办隆重的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2019届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负责单位:学工处、校团委、各学院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加强对毕业季活动的组织、支持,广泛动员毕业生参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二)加强宣传

充分利用宣传媒体,通过桂林理工大学学工在线微信平台和各学院微信平台进行线上宣传,与毕业生及时互动,大力引导毕业感恩母校、文明离校。

 

 

                  校长办公室、学工部(处)、团委、研工部

                                                                                                                                2019520


上一条:关于公布桂林理工大学2019年“周大福奖学金”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学工处关于做好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劳动节、端午节和汛期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