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干部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辅导员专项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2:19 作者: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关于印发修订后的《桂林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林理工研〔2018〕14)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优秀学生干部留校充实学生工作队伍,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所称免试,是指普通高等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本科毕业生学生干部推免工作(辅导员专项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王赣华 张劲松

副组长:张成龙李 雨 方 亮 游少鸿

成员:张 瑞 莫 媛 潘宏程 康志强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

本科毕业生学生干部推免工作(辅导员专项计划)领导小组下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工处,成员名单如下:

主任:张 瑞

成员:刘 辉、冉文捷、各学院学工组长、团委书记

二、推荐对象及实施办法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申请推荐为免试硕士研究生,在专职学生辅导员岗位上工作满两年且考核合格后,免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

三、推荐条件

(一)推荐名额:5名

(二)推荐条件(其中下列4、5、6、7项中至少满足1项)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行为;

2.身心健康,体育达到国家规定标准,通过相关体检;

3.大学期间表现优秀,前6个学期(四年制)或前8个学期(五年制)平均学分绩点(含必修课、选修课)≥2.5以上,能够按时毕业;

4.担任过两年学生干部经历,至少有一年主要学生干部(包括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分团委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部长及以上职务)经历,校级学生组织不含各级各类社团及协会;

5.获得全国社会实践评比优秀个人或优秀团队队长,或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及以上称号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6.获得广西高校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团干或先进班集体主要负责人(限班长或团支书);

7.在校期间报名入伍服兵役的,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学生;

8.其他经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经历、项目或奖项,未尽事宜参考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政策文件和规定。

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免试(辅导员专项计划)资格的学生,不得再报其他类型的免试研究生,不得再申请考研、出国或就业,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放弃推荐免试资格名额,否则将作为不诚信记录存入该生的个人档案并函告其被录用的国内外院校或用人单位。

(三)参加招募选拔所需材料

1.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干部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辅导员专项计划)报名申请表

2.桂林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3.个人学习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

4.学生干部经历证明复印件

5.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6.校级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

7.其他有用证明材料

四、招募程序

(一)9月4日-9月9日

各学院动员、发布有关通知,鼓励符合条件的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报名学生向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干部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辅导员专项计划)报名申请表》。

(二)9月9日-9月15日

学校毕业生学生干部推免工作(辅导员专项计划)领导小组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组织面试,对选拔出的学生进行综合考察,根据面试成绩排名确定我校学生干部推荐免试(辅导员专项计划)初选成员名单,并在校园网公示。

(三)9月下旬

组织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干部推荐免试初选成员体检,并安排相关岗位考察合格后,确定最终入选人员名单,报学校批准后,指导入选成员填报相关信息。

如学生干部推荐免试初选成员在公示环节、体检环节等不符合条件或因故退出者,学校毕业生学生干部推免工作(辅导员专项计划)领导小组从候补成员中按排序递补。

五、工作要求

(一)做好宣传动员。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保证每名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都能了解此项工作,让广大毕业生认识到担任学生干部和参与学生工作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学院毕业生学生干部推免工作(辅导员专项计划)领导小组,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为副组长,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辅导员任组员,认真核查报名学生的资料信息,做到准确无误。

(三)加强民主监督。毕业生学生干部推免工作(辅导员专项计划)以公开方式进行选拔,各单位要规范推荐环节,切实做到公正、公平、公开、透明。

未尽事宜请联系思想教育科刘老师、冉老师,联系电话:3696960。


附件:

1.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干部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辅导员专项计划)报名申请表

2.桂林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3.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推荐推免生名单汇总表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4日        

上一条:关于拟聘用我校2019年第二批兼职辅导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