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9:29 作者:心理中心 浏览量:[]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同时加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打造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品牌,通过项目化方式有效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强化学生自主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经研究决定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本着以项目建设推动二级心理辅导站全面工作的原则,深化心理辅导站内涵建设,注重改革创新,彰显一批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工作水平高、成果显著的高水平心理辅导站。

二、项目要求

(一)有基础。各学院需结合自身工作基础、学生特点及学院特色申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项目。可将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与班团文化建设、一院一品”等项目结合。

(二)有创新。项目强调创新性,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

(三)有成效。项目不求大而全,应主题明确、范畴清晰、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鲜明,可操作行强,在本院覆盖面广且具有可推广性。

三、报送材料

    (一)项目申报

    项目采取各学院自主自愿申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方式进行,获批项目控制在2-3

    (二)项目报送时间及要求

     项目申报单位请于11月5日前,将《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xinlingxinxiang@126.com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提交至雁山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B413

          四、其他有关事项

           (一) 项目实施时间:立项之日起至20205月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于2020年6月组织结项审核。

(二)对通过结项审核的项目,每个项目拟支持基金3000元。 

(三)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的交流和宣传,在活动开展后可将新闻稿件发送至xinlingxinxiang@126.com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相关网站与平台发布。

(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开展情况,将作为各级各类心理学项目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组织”评选重要依据。

鉴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具有开创性、专业性、长期性和系统性,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设计,积极申报,科学实施,共同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的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

 

 

 

    附件: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016

 

上一条:关于桂林理工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开班典礼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优秀心理委员”名单公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