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21:14 作者: 浏览量:[]



各学院: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家确认存在人传人现象。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教体卫艺〔2020〕3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教体卫艺〔2020〕4号)和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桂理工办〔2020〕1号)精神,结合学生寒假放假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防控工作。各学院要站在保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积极调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力量进行联防联控,将任务、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要点对点地宣传到每一位同学,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信息报送意识。学生要主动与学校保持联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或呼吸困难等不良症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学院第一时间向学工处报告,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执行。

二、全面排查学生相关情况。一是排查学生离校情况。各学院要密切关注学生寒假在校和离校情况,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当前留校和离校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每位学生当前的地理区域位置,分类统计学生在校、在家和在外旅游、实习等名单信息和数据,重点统计当前身处武汉市的学生人数。二是排查学生目前健康状况。各学院要对学生当前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将武汉生源、最近14天进出武汉的学生、以及最近14天内接触过武汉人员的同学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对当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不良症状情况进行如实登记并按照本通知“第五点”要求第一时间报送学校学工处。

三、强化自我防范引导,参与联防联控。一是各学院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开展专业指导,如发现有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不良症状,要正确引导学生立即就医,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配合医疗卫生部门有效处置疫情。二是要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了解病毒基本知识和掌握日常防范技能,正确地开展飞沫隔离、空气隔离、接触隔离等预防工作。

四、深化宣传教育。各学院学工办要把握春节前后、寒假、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等重要时段和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形式,向广大学生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积极转发学工在线、桂工青年微信公众号近期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推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要重点教育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五、及时报送信息。自即日起,各学院要严格进行相关信息报送。

1.各学院如发现学生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请第一时间将疫情报告学工处。值班电话:0773-5896458(学工处)/5896496(团委)。

2.各学院根据每周排查情况,如实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学工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表》(附件1),并每周五下午17:00前发送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glut.edu.cn。各学院第一次报送时间为1月27日。


附件:

1.桂林理工大学学工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表

2.2020年寒假假期值班安排表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23


上一条:关于开展桂林理工大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主题征稿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生工作部(处)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2019年度考核结果的公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