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桂林理工大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主题征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8:32 作者: 浏览量:[]



全校师生: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别的春节,我们正联手打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形成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全体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根据我校1月31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积极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特面向我校全体师生,举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主题征稿活动。

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对象:

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师生

二、活动主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三、活动内容:

围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选取角度,结合地域特色和自身专业特点,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其他网络创新作品等形式,表达对疫区人民和一线人员的加油鼓励,表达对医护人员及社会各方援助力量无私无畏精神的赞扬和感激;记录身边疫情防控的点滴,展现细微而暖心的瞬间;记录自己在这场疫情中的经历与感受;记录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人物与感人事迹,展现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不屈不挠、愈战愈勇的民族精神;传播正能量,表现真感情,鞭挞假丑恶,讴歌人间大爱。

四、活动形式:

网络线上征集来稿及展示

五、活动时间:

2020年2月3日起至3月3日

六、活动要求:

(一)文字稿

1、征文题目自拟,文章短小精悍,充满正能量,激发力量,提振精神。围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选取写作角度,文体不限,可以写诗歌散文(日记、纪实、随笔等形式)

2、Word文档标题统一为宋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距为8磅。

3、来稿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发表过的,严禁抄袭或套作,文责自负。

(二)图片稿

1、图片原创,记录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传播正能量,表现真感情,讴歌人间大爱

2、图片综合创作等材料不限,最终提交JPG格式,RGB模式,分辨率300dpi,每幅作品不得超过15MB,系列作品不超过4幅。

3、来稿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发表过的,严禁抄袭或高仿。

(三)短视频稿

1、创作方式及软件不限,内容要求符合主题。

2、时长15秒-3分之间,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MP4格式上传,不小于10MB。

3、来稿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发表过的,严禁抄袭或高仿。

(四)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1、创作方式及软件不限,作品原创,内容要求符合主题。

2、需经后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符合要求即可采纳。

七、活动说明:

(一)请参与者于每日下午6:00前将电子版发至活动邮箱(邮箱地址:glutyiban@126.com)。

(二)格式要求:文件名为“疫情防控征稿+学院(单位)+作品名称+姓名”,报名表请标明学院或所在单位、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及QQ号)

八、主推网媒

桂林理工大学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桂林理工大学易班专栏

九、奖励设置

(一)本次征稿活动为公益性活动。按提交时间先后评选,先交者优先。入选作品将以官方公布为准,并对入选展播的同学颁发奖品和入选证书,予以鼓励。

(二)分文字组、图片组、短视频组、其他组共4组,每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进行奖励,优秀来稿将在主推网媒刊出,并积极向校外媒体等平台推送。

1、一等奖易班熊1个+入选证书(每组3名)

2、二等奖鼠标垫1个+钥匙扣1个+入选证书(每组5名)

3、三等奖钥匙扣1个+入选证书(每组10名)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工部(处)网络思政科、学校易班发展中心、

宁婧怡 朱名梁0773-8993791(13557049387)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主题征稿活动报名表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3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桂林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防护手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