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期】学校举行2015年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22:32 作者: 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尝试辅导员培训的常态化、课程化,1020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406会议室举办2015年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学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李雨作了关于辅导员易班实用技能的培训,李雨老师从易班的概念、历史、推广成效、注册使用等方面对易班及其基本功能作了简介介绍,提出我校易班推广启动、充实、提升“三步走”的策略,即争取用一年的时间把我校易班建成师生爱用、人人会用的集思想教育、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互动、开放、共享的网络平台,并就易班推广中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和解答,指出建设推广好易班是一个系统工程,老师是关键,内容是王道,安全是底线。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罗元给辅导员作了题为《帮助学生扣好成人的第一个扣子——新生入学教育百日攻略》的讲座。罗元老师结合自己在新生入学教育的丰富经验,就“什么是入学教育、入学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做好入学教育”等作了深入地讲解,并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一百天的教育方案以及对辅导员在新生入学教育中的成长思考等。

学校学工部(处)部(处)长唐壮东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同时要明确工作重点,通过推进学长组与易班平台的建设,找准日常和网络思政教育的结合点,实现学校学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李雨作了关于辅导员易班实用技能的培训


培训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罗元给辅导员作讲座


学校学工部(处)部(处)长唐壮东作总结讲话





下一条:【第五十四期】学校举办2015年秋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