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期】学校举办2015年秋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22:30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15级新生辅导员职业技能,10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辅导员沙龙在雁山校区辅导员之家进行,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雨主持,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第四届全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巍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从岗位认知和工作方法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点、线、面”相结合开展思政教育的工作经验以及微课堂5分钟等创新活动。此外,她还鼓励年轻辅导员积极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丰富自己的底蕴和内涵,领会“责任与担当、服务与奉献,兴趣与创新”这些学生工作关键词的意义。校团委边晓杰老师从“树立理想信念,构建长期规划;建立诚信档案,约束不良行为;建立干部手册,带领全体进步;多做专业交流,引导学习实践”这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带新生的心得和体会。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雨老师对此次沙龙做了点评,他对孙巍老师和边晓杰老师深刻而有意义的工作经验分享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着重强化责任意识,形成有效的工作方法,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注重自我学习和思想积淀,实现辅导员育人和自育功能的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向前发展。


活动现场


上一条:【第五十五期】学校举行2015年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

下一条:【第五十三期】学校召开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会议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