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期】交流共享 共创未来——记2015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22:10 作者: 浏览量:[]



43日下午,我校2015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在雁山校区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此次沙龙活动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及学历提升开展经验交流,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在观看完第四届广西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部分优秀选手比赛视频后,获得大赛二等奖的机控学院辅导员刘颖洁老师首先就备赛经历和参赛心得进行了回顾,并从“一个平台、二个收获、三个比拼、四点启示”四个方面做了总结交流。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材料学院辅导员孙巍老师在交流中特别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她认为思考与总结是保证工作质量的关键,建议辅导员们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三思考”、“三学习”、“三实践”。随后,两位老师还就实际工作中辅导员所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技巧与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在学历提升沙龙环节,化生学院辅导员何宗辉老师、旅游学院辅导员李少华老师分享了各自备战考研、学习读研的体会与经验,认为明确好学习目标,制定好学习计划,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关系是辅导员学历提升的前提与关键。

学生工作部(处)长唐壮东对此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校历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成绩的取得是与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参赛团队和个人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要充分利用好职业能力大赛平台,通过比赛提升职业能力水平。他勉励辅导员不仅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在学习工作实践中不断探寻新方法、新规律、新途径,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而不断努力。

沙龙现场


上一条:【第四十九期】我校辅导员在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中创佳绩

下一条:【第四十七期】我校派出第三批辅导员赴区外高校进行跟班学习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