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和易班学生工作站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16:30 作者: 浏览量:[]



59日午,我校学生工作处下设的学生工作助理中心与易班学生工作站两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共同学习讲话精神。座谈会由思想教育科刘辉老师主持,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施林劼出席此次活动。

到场15名主要学生干部就自身的学习及工作经验发表感言,内容涵盖学生干部素质”“榜样引领作用”“得失观”“工作创新性”“做事务实落细”“主动学习的意思等多个方面。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处屏风校区主要学生干部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们表示将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做,做有所成,把个人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

刘辉老师在点评中说道:学生干部应加强主动学习的意识,在自身理解好的基础上推己及人,做到受益大众;学生工作应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考虑当下思政教育是否脱离学生群体,如何做到“润物细无声”;积极思考学生组织精品项目如何历久弥新;学生干部应当掌握话语权,主动占领思政教育的媒体领域。施林劼老师在最后总结中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起对国家的信心,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学生干部要立足于服务同学的基础之上,脚踏实地,避免形式主义;同时提倡学生干部积极关注国家、省区、学校的政策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参透并在思想上启发广大同学。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乃任重道远。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激励当代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不负年华、不负时代。




下一条:“变废为宝”手工DIY作品大赛、“宿舍一家人”素拓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