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以案释法‘六进’”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0:43 作者: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以案释法‘六进’”活动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冯广辉,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蒋润华、宣传科科长刘明娟、侦查监督科科长蒋杰、雁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乐,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宣传科科长刘明娟介绍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并播放相应宣传视频。其次,由侦查监督科科长蒋杰做报告。蒋杰科长先通报了近五年以来大学生刑事犯罪案件的情况,接下来又详细的介绍了检查机关的性质与职能,之后他通过大学生身边的鲜活犯罪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刑事犯罪的主要原因以及预防大学生犯罪的对策和建议。最后,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在我校一号食堂与二号食堂门口分别进行了线下的法制教育宣传。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努力养成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有利于引导学生依法维权,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切实保证大学生的切身利益;有利于将法制宣传教育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有效遏制和消除校园暴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和谐桂林。

                                             会议现场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毕业生离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说明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工系统安全稳定会议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