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0:26 作者: 浏览量:[]



2017年11月22日至2018年1月21日,学校举办了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本次比赛包括基础知识与公文写作、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才艺展示五个环节。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组建成“党建队”“共青团队”“资助队”“思想教育队”“学生管理队”“心理健康队”“就业队”“创新队”八支队伍参加比赛。

基础知识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对公文的格式、内容把握及基本文字水平,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水平,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才艺展示主要考察辅导员艺术专长和团队合作默契。参赛的辅导员们在基础知识环节奋笔疾书,主题演讲环节慷慨陈词,案例分析环节侃侃而谈,谈心谈话环节循循善导,才艺展示环节精心编排,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队伍扎实过硬的职业技能及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青团队刘茜雯获得基础知识考试第一名、就业队田明浩获得主题演讲第一名,学生管理队夏勇超获得案例分析第一名,党建队夏晴获得谈心谈话第一名,心理健康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在观摩比赛后的讲话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本次比赛,很好的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希望辅导员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学习、总结经验,不断的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副书记在观摩才艺展示晚会后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校全体辅导员在17年为学校立德树人事业作出的贡献。在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他要求辅导员要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提出的相关要求,努力提升自身内涵,以思政教师的高度责任感,增强岗位获得感。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抓紧落实辅导员岗位聘用实施办法,优化辅导员的考核标准、量化指标和考核方式,为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

 

主题演讲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案例分析环节

才艺展示晚会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在比赛环节作总结讲话

王赣华副书记在才艺展示环节作总结讲话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