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感恩,励志自强,争做祖国栋梁之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22:44 作者: 浏览量:[]



为加强我校勤工助学上岗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培养 “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2015126日,桂林理工大学勤工助学岗前培训会之“诚信感恩,励志自强”专题讲座在惟实楼103室隆重举行。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冯广辉老师应邀担任主讲,勤工助学服务公司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上岗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冯老师围绕着诚信、感恩、自强、成才四大模块进行详细讲解。他首先强调,做人一定要诚信,“言必行,行必果”,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人格品质,而良好的品质之首便是诚信。其次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懂得感恩,他指出,国家不断加大对高校贫困生资助的力度,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高度责任感,努力拼搏,立志成才,始终对国家和社会心怀感恩。最后,在自强与成才方面,他指出,自强是成才的前提,成才是自强的必然。“立学以读书为本。”一个人能否成才,取决于自己。同时结合就业问题提醒同学们学习要有先见性,要懂得随时代变化而学习。

最后,冯老师希望勤工助学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真正做到“诚信立人,感恩立德,自强立志,成长成才。”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冯广辉老师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上一条:2019春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南礼堂使用情况及部分设施简介一览表

下一条:雷锋月活动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