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何超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6:42 作者:学工处 浏览量:[]



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何超兰

个人简介: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广西贵港

外国语学院

专业班级 英语10-1

获奖情况:

2013年校级一等奖学、“诚信感恩,励志自强”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胜奖、“外语之星”英语演讲比赛优胜奖、自治区政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干部”荣誉称号

2011年广西“正龙翻译大赛”获奖者

个人事迹:

我叫何超兰,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0-1班的同学。以下我从:一、个人基本情况;二、个人自强事迹表现;三、自我评价。三方面综述我的个人事迹。

一、 个人基本信息

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飘泊他乡打工的姐姐正和在上学的弟弟,妹妹,家里的所有收入仅靠父母种植水稻,以及偶尔出去接点零活来赚取。自上小学开始,我的学费就一直从拖欠着的状态开始了我的漫长求学生涯。每次临近开学的时候,一家人总是为那学费愁眉苦脸,小时候也因为贫穷的原因,也曾想过放弃读书的念头。然而由于我学习努力,成绩好以及父母知道知识对于我未来命运的重要性,一直靠着平时得积累和向亲戚借钱来支撑着我的读书之路。在这种坚强的信念下,我的意志更顽强了,一种拼搏的动力油然而生。我更加刻苦地学习。终于在我的努力下,201009月迎来了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全家人都引以为豪,只因我是这个村第一个女大学生,是这个家第一个上大学,是一种希望。虽然大学的学费一直靠贷款来得以坚持着,但是我告诉自己珍惜这样来之不易的国家资助。本以为生活虽然艰难,但也过得顺利。然而2012年,爷爷因为肺癌去世了的事给我打击很大。因为他一辈子没有享受过子孙给予他的福气,一直想着以后出来赚钱了,给爷爷住上新房子的梦想再也无法实现。因为贫穷,无论是我的爷爷,还是我父母都还没能过上好日子,这样的想法,让我更加明白:为了这样的梦想,我仍需不断地拼搏,努力。现在,奶奶身体也越发地不好,现在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靠父亲一人在家照顾着,母亲出去偶尔接点活。这让我更加急切地想帮父母解忧。在学习,生活上不让父母操心,自己努力奋斗。

二、 个人自强事迹表现

由于家庭经济从小就不好,自小我就懂得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去帮助父母,分担父母的重担。自初一开始,我就开始了我的暑假工经历。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会因此年纪还小,做起活来没有大人那么麻利,然后由于那天达不到工厂的任务量,集体加班加到晚上11点半。当时特别辛苦,也想过不干了回家,但是一想到能赚钱,咬咬牙就熬过来了。虽然工资才400一个多月,但是对于初中那个年代,对于我的家庭而言却是那么大的数字。打那之后,每年的暑假我都去广东打暑假工,有做过服务员,进工厂做流水线工人帮忙做鞋子,做电子海浪为劈风斩浪的航船饯行,为随波逐流的轻舟送葬海浪为劈风斩浪的航船饯行,为随波逐流的轻舟送葬灯泡,塑料袋子等经历。不仅仅是社会上的自强,自踏入大学这个门,我就开始有在校内勤工助学的想法。因此201010月份,我开始去申请做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助理勤工助学这个岗位,很幸运地通过了,并且打那之后,一直做到201209月。而201209月,我是大三学生了。对于很多大三学生,那个时候纷纷开始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无暇顾及兼职的事。但是由于考虑到家庭的缘故,我还是坚持下来了,201209月我申请去做外国语学院资料室管理员,继续上岗。

三、自我评价

总体上说,我是一个生活上特别能吃苦耐劳,自强自立的人,和同学相处融洽,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踏实负责,心理素质良好,遇事沉着冷静,能理性的看待和解决问题;能从容调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能吃苦耐劳,学习上,能刻苦学习。思想上追求上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自强不息,虽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确实做起来不容易。我会一如既往地自强不息,奋发向上!


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何超兰



上一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下一条:test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姜卉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