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2:45 作者:学工处 浏览量:[]



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特困之声”卢冬倩

个人简介: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广西临桂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业班级 通信工程10-1

获奖情况:

2013年 获桂林理工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园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一等奖学金

2012年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桂林理工大学校级特等奖学金、获桂林理工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1年 获桂林理工大学二等奖学金 、“文体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卢冬倩,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通信工程专业,女,汉族,中共党员。曾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与班级文艺委员。

她是一个刻苦努力,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阳光女孩。 2010年来到桂林理工大学,她很快就融入了新的环境中。她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如:新生杯篮球赛、辩论赛、校运会、K歌大赛、书法比赛、红歌会等并获得优异成绩。经过四年的磨练,她从一个小小的干事成长为学院学生会的秘书长,同时也当上班级的文艺委员。在忙于各种社团活动的同时,她也不落下学习。她始终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就未来。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归纳方法。大一时,她与励志奖学金擦肩而过,于是她便在心中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下一学年拿到奖学金。为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学习能力,只要一有空闲她就早早地往图书馆里跑。

大二学年,她经过刻苦学习获得了学校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考试。英语四级与

计算机二级考试重考了几次,经过这几次练习过后,她找到了学习方法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六级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大学三年的锻炼让她收获了成长,大三下学期,面临着就业的压力,经过努力她顺利地与心怡的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然而,在荣誉面前,她依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自学导游旅游书并考取了导游证,大三的所有课程都能达到优良。回首大学四年的生活,她发现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毅力,变得更加独立自主。

独立自主是她一贯的生活方式。进入大学时她很好的规划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家里不富裕,就省吃俭用。她就凭借自己的努力,挣够了四年的生活费。在很多同学安逸的呆在学校里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时,她一个人不断地去参加社会实践,为她的大学生涯添上一笔美丽的色彩。大学期间她参加了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在学校图书馆与老师办公室担任助理,认真完成每项工作,她的工作态度诚恳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大二、大三暑假她在漓江、古东景区做讲解员,在做讲解员期间她的口语表达能力得到提高。这也是她大学期间最好的一次锻炼。七八月份的桂林的太阳火辣辣的,凭着自己的毅力和耐力始终坚持着,赢得了她四年的生活费。

卢冬倩,就是这么一个积极向上独立自主的人。她意志坚韧顽强,敢于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挫折,有着勇往直前的毅力,不论处于何种遭遇都不会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从容镇静的笑对风雨。她的人生格言: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她一直在努力着,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特困之声”卢冬倩



上一条:男儿当自强

下一条:test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自强之星”何超兰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