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当自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2:46 作者:学工处 浏览量:[]



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特困之声”王国宏

个人简介:

政治面貌 预备党员

甘肃陇西

艺术学院

专业班级 装饰艺术设计11-2

获奖情况:

2013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校园自强之星”、获校“一等奖学金”、校科技立项“三等奖”、校“助理之星”。

2012年获校五四红歌会“第一名”、校公益协会会徽设计“优胜奖”。

个人事迹:

男儿当自强

我是艺术学院装饰艺术设计11-2班的王国宏,自入学以来就在班里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在我们艺术学院担任助理组长,担任艺术学院班导师助理,担任院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虽然身兼数职,但我很高兴能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为同学服务,因为我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面对家况,笑对生活,多元化磨练自我

我是一名平凡的大学生,转眼已是大三的学生了,每天我都在自己不同的岗位上忙碌着,忙碌的同时既充实了自己,也锻炼了自己。我于1991年出生,来自一个平凡的家庭,家中有父亲、母亲、奶奶。母亲患有病,家中的重担都落到了年迈父亲的肩上。奶奶更是体弱多病只能靠吃药来维持,弟弟患有严重的腰椎肩盘突出,常年卧病在床。我和姐姐都在上大学,而且都学艺术,学艺术很花钱,这更给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所以我常常利用假期打工,去过的城市有内蒙古的临河、东胜在这两个城市打工分别两个月,还去过兰州打工4个月、深圳2个月,在校期间在勤工助学公司勤工俭学,一方面能减轻家里的负担,另一方面也能锻炼自己,增长一些社会经验。学院领导和老师都非常关心我,了解我的家庭情况,还安排了勤工助学的岗位,在生活上尽量减少家庭的负担,我还自主创业,成立了个人的艺术培训室,在校期间还承做一些房地产、幼儿园等等的壁画项目,补贴自己的生活。

勤勉好学

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学院老师的帮助和指导,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到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使我能在学校认真的读书、学习、工作。虽然我出生在贫困的家庭中,但我一直激励自己:拼搏奋斗是我唯一的选择和出路。正因为有着这个理念,所以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在2012-2013年的综合素质测试中取得了装饰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校一等的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尽职敬业

在班里,我身为装饰11-2班的班长,我时常督促同学们的作业情况,也常帮助老师整理作业,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工作中,我一直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热心公益,做好本班的公益大使,为老师和学生起到纽带作用,同时还不断的进行创新,不断的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在学院,我是实践部的副部长,艺术学院助理组长,设计12-1班的班导师助理。虽然学院里平时的工作不多,但我本着“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工作态度去做每一件工作,我也努力协调好助理和各位老师的关系,督促助理们做事要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泰然拼搏,昂首向前

每个人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中都有自己的角色,在学校里,我也有着众多角色 我把每个角色都看作是一个积累经验的机会,我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我这些宝贵的锻炼机会。“奋斗过不论成败,我心泰然处之;拼搏过不论进退,我自昂首向前。努力交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是我的生活信念。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并加强现有的能力,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路。因为我坚信“细节决定成败”。我会把大事做小,小事做细,工作和学习打造双赢。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用新的思想武装自己,使自己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深知学习是天职,工作是锻炼自己,服务他人的平台。生活困难并没什么,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理想,要有一个自己奋斗的目标而为之努力。在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两年半一晃已经过去,努力付出过,也收获了很多。我要感谢很多人——亲人、老师、同学、朋友,没有他们,我不会在各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我也不会自信地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这就是说要得到满分的成绩,对自己就要有超过满分的要求。“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

感恩与展望

我知道我的人生道路刚刚启程,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将继续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人生信条,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我的故事很平凡,但是我还要感谢平凡的自己。因为困难压不倒坚毅。困难决不是赢得怜悯的借口,更不会成为自卑的原因。面对困境,挺直腰杆,一切便迎刃而解。坚定地迈出脚步前面的路才可能更宽,敢于做梦,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因自尊而自强,因自信而自立。我自信当我走出校门时,漫天闪烁的星星不只照亮我的前程,也会为我的母校争光。


2012-2013学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校园“特困之声”王国宏



上一条:走出大山,飞向梦想

下一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