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学业-生活平衡的意义与策略”专题讲座圆满谢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1:11 作者:王清 浏览量:[]



5月29日晚,“5·25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地球科学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博士邝宏达老师作为主讲人,为我校学生开展“学业-生活平衡的意义与策略”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谭咏梅老师与李海亮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有近300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邝宏达老师让现场的同学完成了一项对学业与生活平衡、新时代社会矛盾、高校转型、劳动异化、劳动价值等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并依据调查问卷对学业与生活平衡、新时代社会矛盾、高校转型、劳动异化、劳动价值等相关知识展开主题演讲

讲座最后为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疑惑,邝宏达老师为同学们做出了悉心解答。邝老师以自身经历和社会发展方向为基本点,提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关注国家时事,应该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不能盲目跟风,应结合自身条件与兴趣制定最适合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提升自我。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平衡学业与生活的关系的重要性,使本次讲座的意义进一步深化。

 

 

讲座现场

 

 

问卷调查

 

 

解疑答惑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第三届“极限挑战”顺利举办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