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2:17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浏览量:[]



2019年3月18日下午,由欧阳胜权老师开展的主题为“压力管理”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开课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公共教室06602顺利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开课由欧阳胜权老师主讲,参加本次公开课的人员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所有专职教师和担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公共课的部分授课教师以及该课全体学生。

首先,欧阳胜权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压力的概念、来源、分类、作用机制、应激反应及压力作用机制的个体差异,解释了压力的正负功能以及带给我们的影响,并强调适当的压力能使我们心理健康的绩效水平达到最高值。在课堂上,欧阳胜权老师还给同学们做了压力测试并就测试结果进行了解释分析。随后,欧阳胜权老师让同学们分组讨论学生如今的压力以及解决措施,并让学生上台分享讨论的结果。随之,欧阳胜权老师就心理压力的管理分享了四个技巧,分别是认知调整、接受挑战、接受支持以及自我调整。欧阳胜权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示例图片以及相关典例为同学们解释了这四个技巧。最后,参加本次公开课的全体老师前往公共教室06603就欧阳胜权老师的“压力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开课进行分析讨论。本次公开课获得了评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教研活动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公共课教学提出了更高的教学指引和要求,有效地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的发展。

 

 (欧阳胜权老师在授课)

 

(公开课现场一)

 

(公开课现场二)

 

 

(全体老师进行评课讨论)

 

 

上一条:2019年“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9年“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成功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