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创造新征程!--学工团委党支部赴灌阳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0:08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学习革命先辈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学工团委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要求,1月21日,学工团委党支部赴灌阳开展“重走长征路 创造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党支部书记张成龙、学校团委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周国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站:经过3小时路程,支部一行来到灌阳镇新街村龙中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唐太林主任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灌阳县新街镇党委按照差异化阵地建设思路,打造集党员的家园、儿童的乐园、群众的花园于一体“花园式”(绿色)党建示范点的方法,以及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服务党员群众相结合的党建工作模式。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灌阳镇新街村龙中村村委会。

 

支部参观灌阳镇新街村龙中村村委会

第二站:灌阳县县委党校教师、特级讲解员胡海源带领支部一行参观了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并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最为惨烈的战役--湘江战役,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湘江战役的惨烈程度和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体会和感悟到了长征精神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深刻内涵。

 

支部参观新圩阻击战陈列馆

 第三站:在酒海井烈士陵园,胡海源讲解员进行了一场现场党课教学,为支部成员讲述了一百多名红军重伤员因来不及转移被敌人投入酒海井中全部英勇壮烈牺牲的酒海井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在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三鞠躬并动情的朗诵了由红军后代集体创造的现代诗《你们的名字叫红军》,以此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

 

支部参观酒海井烈士陵园

 大家纷纷表示对红军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长征精神必将永远传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各位党员铭记红军的丰功伟绩,继承红军的长征精神,培养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奋勇前进的拼搏精神,切实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学工团委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